杨元庆谈开通微博:联想转型要以身作则

2014年11月06日 16:4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11月6日下午消息,联想集团今天下午召开2015财年第二季度业绩沟通会,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会上表示,自己开通新浪微博,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渠道与用户展开直接互动。

  杨元庆表示,联想集团从去年开始就开始倡导向互联网业务转型,自己希望在这样的业务转型中以身作则。

  “互联网业务转型中有重要的一条,就是要跟客户互动。”杨元庆说,开通微博就是希望开通这样一个互动的渠道。

  杨元庆介绍,在开通微博之前,他还先后开通了Twitter和Linkedin账号,希望借助这些社交媒体渠道跟消费者展开沟通。

  杨元庆今天上午正式开通新浪微博,短短几个小时内,微博粉丝用户已经接近4万,众多的用户给杨元庆留言评论。

  去年11月,杨元庆提出联想集团要进行互联网业务转型,随后联想成立数字营销团队,开始积极通过微博等社交媒体与用户展开沟通和营销。

  杨元庆今年8月在内部讲话中表示,面临现在的竞争态势,联想集团的业务要从从卖产品向经营客户转变,并通过互联网与联想产品的用户们建立联系。“我们应该从现有的用户里吸取营养,知道他们对下一代产品的期望和期许是什么。”

  观察人士表示,杨元庆开通微博是希望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向联想的员工和用户们传达出这样的信号——联想集团从最高层开始,已经在进行积极向互联网业务转型。(罗亮)

文章关键词: 联想杨元庆微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