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1/3用户在购买6个月后弃用可穿戴设备

2014年10月28日09:4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早间消息,零售行业研究公司GfK在一份最新报告中表示,可穿戴计算设备的1/3买家还在购买的6个月内会弃用该设备。

  GfK对1000人进行了调查。报告指出,用户放弃使用可穿戴计算设备的一个主要原因在于,用户并未看到,使用可穿戴计算设备能带来什么样的长期好处。此外,用户放弃的另一方面原因在于,他们原本并不打算购买可穿戴计算设备,但在购买其他产品时被搭售了这样的设备。

  这一研究结果并不意味着可穿戴计算设备没有前途。Pebble CEO埃里克·米西哥夫斯基(Eric Micigovsky)表示,许多用户最开始使用可穿戴计算设备是为了查看通知,但随后将发现更多用途。

  在接受《卫报》采访的过程中,米西哥夫斯基表示:“最开始,人们使用Pebble是为了查看通知,以及可更换的表盘。随后他们会探索应用商店,并添加其他功能,例如用手表去控制智能照明和恒温器。这里甚至有一个《卫报》的应用。”

  GfK的研究同时表明,在决定是否购买可穿戴计算设备时,价格是人们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

  此外,调查还发现,33%的受访者希望可穿戴计算设备是手环,而26%希望这样的设备被集成在鞋子里。此外,男性更倾向于可穿戴计算设备被集成在T恤、鞋子和皮带中,而女性则希望集成在项链、手镯和戒指中。(维金)

文章关键词: 可穿戴设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