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2.86亿剥离亏损资产

2014年10月25日 14:11   上海证券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 严翠

  央企中国电子加速旗下资产整合,着手抛售房地产资产。日前,北京产权交易所最新挂牌信息显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九研究所拟以2.8646亿元的价格抛售旗下陕西蓝天御坊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

  今年前8月,陕西蓝天御坊置业实现营业收入0元,营业利润-8.23万元,净利润-8.23万元;截至今年8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计2.137亿元,负债总计2.087825亿元,所有者权益为491.77万元。

  根据转让信息,本标的为股权与转让方对标的企业的债权共同转让。其中,股权款493.39万元,债权款2.815264亿元。另外,由于标的企业厂房、设备等设施涉及拆迁,此次拆迁事项具有复杂性和特殊要求,故经双方协商一致,标的企业同意委托转让方组织、实施拆迁工程,双方已就委托拆迁工程事项达成一致。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股权转让付款方式采用分期支付,其中首付款不低于1.6亿元,第二期价款7282.457189万元,应于2015年6月30日前支付给转让方;剩余交易价款应自《产权交易合同》生效之日起不超过10个月内支付完成。另外,意向受让方在通过资格确认后3个工作日内,须交纳8500万元保证金。

  至于受让方条件,转让方要求对方为境内合格法人,注册资本不低于3亿元,2013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不低于9亿元,且特别指出,不接收联合受让,且意向受让方不得采用匿名委托或信托方式参与受让。

  8月中旬,长城电脑停牌筹划重大事项,被视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的改革与整合进一步提速。此前,中国电子旗下的中电广通深桑达A也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央企改革的提速,中国电子作为重点央企,将进一步加速旗下资产整合,其旗下多家上市平台值得关注,包括南京熊猫长城开发、长城电脑、中国软件、深桑达A、华东科技长城信息上海贝岭振华科技*ST彩虹等。

文章关键词: 中国电子长城电脑桑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