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与牛津大学达成合作以扩大人工智能计划

2014年10月24日 04:1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凌晨消息,谷歌正在扩大其人工智能计划,该公司周四称其已聘用数名在这一领域中领先的学者和专家,并宣布与牛津大学达成合作以“加快”相关进程。

  谷歌表示,该公司将提供一笔“重大捐款”来与牛津大学计算机科学和工程系建立一项研究合作关系,但并未提供任何具体的财务细节信息,仅在其官方博客上表示双方的合作内容将包括一项学生实习计划以及一系列联合讲座和研讨会,以便共享“知识和专业技术”。

  谷歌正在提高自身的人工智能相关能力,希望藉此保住在互联网搜索市场上的主导地位,并开发机器人和无人驾驶汽车等新产品。据媒体报道称,今年1月谷歌以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人工智能公司Deep Mind。

  谷歌新聘用的人工智能学者和专家将加入其Deep Mind团队,其中包括三家专业从事计算机视觉识别系统改进相关工作的专家。该团队的成员包括牛津大学教授安德鲁·基泽曼(Andrew Zisserman),他曾在国际计算机视觉大会上三次拿到马尔奖(Marr Prize)。另外,Dark Blue Labs实验室的四名联合创始人也将加盟谷歌,负责研究如何帮助计算机“更好地理解用户语言”。

  谷歌称,有三名受聘教授将继续在牛津大学兼职任教。(唐风)

文章关键词: 谷歌人工智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