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清空特斯拉股份

2014年10月23日 01:2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杨博

  梅赛德斯-奔驰的制造商戴姆勒公司21日发布声明称,已经清空持有的所有特斯拉公司股份,但双方的合作关系未受影响。

  戴姆勒在2009年5月购入了特斯拉9.1%的股份,其中40%的投资在2009年7月转让给Aabar投资公司。在特斯拉2010年6月上市后,戴姆勒在该公司的持股稀释至4%。

  戴姆勒董事会主席Dieter Zetsche表示,梅赛德斯-奔驰B级电动汽车今年夏天成功在美国上市,11月将登陆欧洲市场。该公司表示,尽管对梅赛德斯-奔驰B级电动汽车的开发工作已经完成,但与特斯拉的合作关系仍然存在。

  此前戴姆勒一直从特斯拉购买动力系统零配件,戴姆勒生产的第一代smart fortwo电动版两座微型电动车的电池系统就来自特斯拉,这款车型已经成为德国销量最高的电动车之一。

  据戴姆勒方面透露,本次出售特斯拉股权带来现金收入7.8亿美元,将用于强化戴姆勒的业务运营。上述消息公布后,特斯拉股价在21日常规交易时段一度下跌3%,但随后反弹并最终收涨2.11%至235.34美元。

文章关键词: 戴姆勒特斯拉梅赛德斯-奔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