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Q3美国政府游说开支101万美元 不及谷歌1/3

2014年10月22日15:50   TechWeb 微博    收藏本文     
库克库克

  【TechWeb报道】10月22日消息,科技网站AppleInsider报道,根据最新披露的苹果文件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用于政府游说方面的开支为101万美元,远远低于谷歌的394万美元,且不足后者开支的1/3。

  苹果的政府游说费用主要集中用于健康数据、安全驾驶、电子书、数据安全等方面。相比其他的大型科技公司,苹果在此方面支付的费用明显偏少。而谷 歌和Facebook Q3政府游说开支达到了394万美元和254万美元。同样的,Verizon、微软亚马逊在此项上的投入费用也达到了291万美元、166万美元和 118万美元。

  根据文件显示,苹果用于游说政府的101万美元费用只要用于解决39个方面的问题,其中包括电子书出版、在线安全、版权及专利改革、安全驾驶 (CarPlay)、移动医疗设备与健康软件应用(Apple Watch和HealthKit)监管等。此外,苹果希望借助政府游说解决知识产权侵权及ITC诉讼改革及其他与诉讼相关的问题。

  苹果同样一直在向政府争取用户隐私方面的权限,要求政府对于数据请求作出一些让步。而用户隐私也是近几个月来的热点话题,国际贸易对此问题也相当关注。除了数据安全方面,苹果希望游说美国政府推进税费改革和国际税务改革。因为这两点将直接苹果的离岸现金储备。(易木)

文章关键词: 美国政府苹果谷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