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将收购德国汉莎航空公司IT部门

2014年10月22日 18:4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晚间消息,德国汉莎航空公司(Lufthansa)周三表示,作为公司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将把旗下IT基础设施部门出售给IBM,其中包括服务外包协议。

  基于营收,汉莎航空公司是欧洲最大航空公司。目前,汉莎航空公司正在进行重组,削减成本,从而与一些低成本航空公司更好地竞争。

  汉莎航空公司的IT基础设施部门业务包括数据中心、网络和电话等业务,该部门需要进行大量的高密度投资,而这是汉莎航空公司所无法承受的。因此,汉莎航空公司今年年初就曾表示,正在为该部门寻找买家。

  根据双方目前达成的初步协议,汉莎航空公司将所有的IT基础设施服务外包给IBM,为期7年。同时,由IBM接管汉莎航空公司的IT基础设施部门。

  IBM业绩低迷

  就在两天前,IBM刚刚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4年第三季度财报。营收为224亿美元,同比下滑4%。净利润为1800万美元,同比下滑99.6%。

  IBM表示,第三季度业绩之所以低迷,主要是因为宏观经济低迷导致消费者停止购买新服务,以及客户对新技术的需求快速转向基于互联网的服务。

  汉莎航空公司表示,这笔交易将为公司带来2.4亿欧元的一次性税前费用,但这不会影响到2014年运营业绩。该部门出售给IBM后,每年可为汉莎航空公司节省约7000万欧元的IT成本。

  汉莎航空公司发言人表示,目前这笔交易的最终价格尚未确定,双方仍在讨论之中。

  惠普也感兴趣

  IT基础设施部门隶属于汉莎航空公司系统部门(Lufthansa Systems),汉莎航空公司计划将系统部门重组为三部分:基础设施、航空解决方案和行业解决方案。出售基础设施部门后,汉莎航空公司将保留后两项业务。

  汉莎航空公司基础设施部门拥有1400名员工,占汉莎航空公司系统部门整体营收(约合8.834亿美元)的40%,但所占利润比仅为25%。

  汉莎航空公司系统部门重组将于2015年第一季度完成,而基础设施部门交易预计将于2015年3月31日完成。除了IBM,惠普和法国IT服务公司Atos也对该部门感兴趣。(李明)

文章关键词: IBM汉莎航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