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津贺一宏: 在华年入600亿瞄准智能城建

2014年10月17日 07:18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在松下中国事业开展35周年之际,松下集团社长津贺一宏表示,松下中国事业的年收入规模已超600亿元人民币,松下在华业务35岁,正当壮年。松下将家电的D N A延伸到住宅、美容健康、航空、零售、汽车、公共领域。

  在松下中国事业开展35周年之际,松下集团社长津贺一宏表示,松下中国事业的年收入规模已超600亿元人民币,松下在华业务35岁,正当壮年。松下将家电的D N A延伸到住宅、美容健康、航空、零售、汽车、公共领域。

  家电仍为五大业务之一

  对于接下来的发展,津贺一宏表示,2018年松下将迎来创业100周年,松下的经营收入将从目前的7 .7兆日元,增加到10兆日元,“我们要实现这一规模,在中国的事业是不可缺少的”。据介绍,具体包括家电贡献2兆日元、住宅2兆日元、汽车2兆日元、B 2B解决方案2 .5兆日元、元器件1 .5兆日元。家电仍是松下发展方向之一,将创造紧贴地域、重视感受型家电产品。

  松下一直是日本电子巨头的代表企业,近两年松下向B 2B转型,收缩消费电子业务,开始重点发展住宅、社会、商务、旅行、汽车等多个领域拓展。津贺一宏于2012年上任,正是在他的锐意改革之下,松下完成了业务重组,将事业重心转向B 2B领域。

  在对于下一步发展事业,除了家电,津贺一宏着重介绍了住宅及智能城市建设项目。

  据介绍,松下的住宅智能化业务将包括现有的外部装修、内部装修、建材商品、住宅设备、电气设备等业务,并扩大到太阳能发电、电力控制、蓄电池、燃料电池、LE D照明等。目前,松下在日本积极推进世界领先的藤泽生态城的建设为生态城引入松下的节能家电和住宅设备。据悉,在中国,松下已开始参与到大连智能城市的建设中,并为青岛智能城市提供车辆感知技术。

  定位中国为巨大成长市场

  津贺一宏在对未来中国事业发展的策略中透露,“过去我们在被称为‘世界工厂’的中国发展我们的事业。今后,我们要把中国当作我们的‘巨大成长市场’”。

  “中国的经济总量已跃居世界第二位,但大气污染、老龄化、人工成本上升,安全保障等社会问题也在增加。”津贺一宏认为,中国政府已经推出政策来解决这些问题,“我们都可以有所作为”。

  松下在2013财年进一步扭亏为盈,松下集团发布2014会计年度预测盈利利润将达3100亿日元,2014年,松下宣布成立“海外战略地域事业推进本部”,将以中国等国家为代表的高增长区域作为重点,使事业发展更具灵活性和针对性,“强势反攻”。松下表示,今后,针对中国市场,松下也将在环境、汽车、家电、住宅、B2B解决方案等方面不断发展。

  南都记者 王海艳

文章关键词: 松下智能城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