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副总裁高文平:服务器业务将保持双品牌

2014年10月12日 10:1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联想集团副总裁云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高文平

  新浪科技讯 10月12日上午消息,联想集团副总裁、云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高文平在日前召开的2014全球互联网技术大会上透露,在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之后,联想会保持ThinkServer与System X双品牌运作,各自有着明确的市场重点。

  10月1日,联想集团正式宣布以2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这使得联想集团一跃成为仅次于戴尔、惠普的全球第三大服务器厂商。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对于服务器业务寄予厚望,提出希望这部分业务可以在一年内的销售规模可以达到50亿美元。

  高文平在日前召开的2014全球互联网技术大会上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联想集团已经制定了整体发展战略,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联想都会保持ThinkServer与System x两个服务器业务的品牌。

  高文平透露,未来ThinkServer服务器业务会针对中国的大企业的非核心业务,如为互联网企业提供低成本大规模的产品等,更强调性价比;而System x则定义为全球性的大企业和私有云提供服务,靠增值和创新取胜。

  高文平表示,由于收购刚刚完成,联想集团暂时还没有所收购业务在中国的具体数据,但是在未来的发展中,中国将是联想企业业务的主要营收贡献市场。“中国会像联想PC业务一样,将来会扛大梁、挑重担。”

  在整合IBM x86业务以后,联想的服务器产品线将会不断丰富。但是由于竞争激烈,整个行业的服务器产品的利润也在逐渐下滑,这给联想实现服务器业务盈利性增长带来挑战。

  高文平坦承,在服务器行业,有些厂商的竞争行为有些不理智,有时会亏本争抢用户。不过,他表示,联想已经有扎实的计划作出应对。

  他进一步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联想集团将会进行创新,不断增加产品的附加值;同时,协同联想卓越运营的优势,让这部分业务的效率、成本都得到极大改善。

  高文平还透露,联想集团在扩大硬件业务规模之后,会加大服务相关的收入,如售后运维服务、增值服务等,让服务成为一个利润来源。(罗亮)

文章关键词: 联想收购IBM服务器联想服务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