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拟将部分个人电脑生产线转移到日本

2014年10月08日 16:5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下午消息,据日本《日经新闻》报道,联想集团2015年起将在日本与NEC合资建设的生产基地生产“Lenovo”品牌个人电脑。此外,联想还宣布将与NEC的合资合同延长10年,延长至2026年,以巩固其在日本市场的基础。

  杨元庆表示,虽然联想在日本贩卖的产品目前全部为中国制造,但部分商业用项目的生产工作可能即将转移至 NEC 工厂。联想将在NEC个人电脑公司位于日本山形县米泽市的生产基地进行生产。这里曾是NEC的个人电脑主力生产基地,并入联想旗下后转为面向NEC生产面向企业的个人电脑。

  联想计划在个人电脑“ThinkPad”系列的高档机型“X1 Carbon”和“T系列”中,量产按照企业等客户要求改变规格参数的定制款个人电脑。预计首先将每年生产5万台,今后计划依次扩大可定制的机型种类。联想此前一直是在国内的自主工厂或是委托代工企业生产相关产品。

  据称,定制款的交付期目前一般为2周左右,但转为在日本国内生产后,可将交付期缩短一半。日本富士通和美国惠普也在日本生产大部分定制款个人电脑,联想此前曾因交付期较长而错失订单。联想认为尽管在日本生产人工费较高,但是生产效率将得到提升,从而有助于销量增长。

  另外,联想还希望通过转为在日本国内生产来提高产品品质。售后维修工作也可在米泽基地完成,预计将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同时还将推进在米泽生产的NEC品牌与联想品牌的零部件通用化,以削减生产成本。

  联想计划将与NEC的合资合同延长10年。双方于2011年设立合资公司,但当时并未敲定2016年7月之后的合资事宜。此外,关于表决权比例,如果一方有要求,可将NEC的表决权比例从目前的49%下调至33.4%。(李林)

文章关键词: 联想日本NEC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