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劳工组织因虚假报道被中国企业起诉

2014年09月30日 13:3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9月30日下午消息,昨日,作为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重要供应商——— 惠州海格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对外界宣布,针对CLW(中国劳工观察)在互联网上发布的关于海格科技雇佣童工的不实言论,考虑到此番言论对企业形象所带来的严重损害,该公司向当地法院正式提起诉讼。

  今年8月28日,CLW 在《海格调查报告书》一文中声称海格科技雇佣了10名以上的童工,但这并非事实。在CLW的调查报告见诸互联网之后,海格科技立即和三星电子组成联合调查小组进行彻底的调查,最终调查结果显示:CLW所说的童工,并非该公司的员工,之前也未曾在该公司工作过。惠州政府当局进行的调查也确认,该公司并没有雇佣过这些童工。

  9月23日,海格科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上述调查结果,郑重指出CLW调查报告中的内容与事实不符,该公司并没有雇佣过童工,希望CLW能承认报告中的不实言论,并对该公司进行公开道歉。但到目前为止,尚未得到对方的任何回应。

  海格科技表示,CLW报告中的虚假言论,对该公司的企业形象造成了巨大的损害,使得公司面临失去客户及全体员工信赖的重大风险。为此,海格科技最终决定提起诉讼,希望通过法律的途径讨回企业的清白。(萧然)

文章关键词: 三星惠州海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