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疑在爱尔兰非法避税或遭欧盟罚数十亿欧元

2014年09月29日 11:57   TechWeb 微博    收藏本文     
苹果涉嫌在爱尔兰非法避税面临欧盟数十亿欧元罚单苹果涉嫌在爱尔兰非法避税面临欧盟数十亿欧元罚单

  【TechWeb报道】9月29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苹果可能因为在爱尔兰非法避税遭到欧盟天价罚单。

  苹果公司可能被指控20多年里一直获利于其与爱尔兰政府达成的非法税务安排。欧盟即将公布相关调查结果,这可能意味着iPhone制造商将接到高达数十亿欧元的创纪录罚单。

  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委员针对苹果在爱尔兰税务安排的调查已得出初步结论,可能指控这家硅谷企业在与爱尔兰当局达成黑箱交易,多年享受低于2%的税率,获利于非法政府补贴。

  自1980年起就在爱尔兰开展业务的苹果坚称,其与爱尔兰达成的协议并不违法。“从来没有什么特殊交易,从来没有任何可被视为政府补贴的东西,”苹果首席财务官卢卡·马埃斯特里(Luca Maestri)称。

  在欧盟对世界上财力最雄厚的企业的税务实践发起攻击之前,美国参议院曾于去年举行听证会,发现苹果将巨额利润从美国转移至海外子公司,而且没有申报税务居住地(tax residency)。

  在美国参议院听证会之后,欧盟委员会决定对苹果与爱尔兰政府从1991年起达成的税务安排展开深入调查。此举是对欧盟竞争事务专员华金·阿尔穆尼亚(Joaquín Almunia)所称的“激进”避税展开的全面打击的一部分。

  除了苹果外,欧盟还在调查星巴克(Starbucks)与荷兰政府、以及跨国车企菲亚特(Fiat)旗下菲亚特金融及贸易公司(Fiat Finance and Trade)与卢森堡政府达成的类似安排。

文章关键词: 苹果避税欧盟苹果避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