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L将在德国用无人机送货:向偏远小岛送药品

2014年09月26日 09:0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早间消息,本周五,德国快递巨头DHL计划使用无人机向位于德国西北部、人烟稀少的小岛Juist运送药品。这将是无人机技术在欧洲的一次重要应用。

  视气候条件,这一无人机将飞行最多30分钟。DHL表示,这是欧洲范围内首次,无人机在没有地面人员的协助下获得授权,进行日常飞行。

  美国一些科技巨头也在研究使用无人机运送快递包裹。亚马逊目前正在加拿大,而谷歌正在澳大利亚进行测试。与此类似,DHL希望这一持续1个月的测试能证明,在向偏远地区运送快递包裹方面,无人机能替代传统方式。

  谷歌和亚马逊正计划在更大的范围内推出无人机服务,而DHL则表示,不会在全球快递网络中全面引入无人机技术。该公司表示,无人机可以被用于一些特殊场合,例如偏远地区。在这些地区,使用无人机送货比通过人力来送货成本更低。

  因此,DHL设计了从德国西北部Norden前往Juist岛的无人机送货路线。Juist岛的人口不到2000人。作为试点的一部分,DHL计划在天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每天两次运送药品。当渡船或航空服务停运时,无人机将承担起送货的任务。

  DHL的无人机重量不到3磅(约合1.36千克)。在无人机降落之后,DHL当地的快递员将取货并派送至每家每户。

  阻碍谷歌和亚马逊等公司使用无人机的一大因素在于,这些公司无法获得监管部门关于无人机飞行的许可。例如,今年早些时候,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没有批准在明尼苏达州提供无人机快递服务的一项申请。这一服务计划使用无人机将啤酒从酒厂运送给附近的渔民。

  为了避免类似的问题,DHL表示,该公司已经与德国航空管理部门以及德国交通和数字基础设施部合作,划定了无人机项目的受限飞行区域。在从大陆飞往海岛的7英里(约合11.3公里)路程中,无人机距离地面的高度将为100英尺(约合30.5米),时速则为每小时40英里。

  DHL从去年开始测试这一无人机技术,但该公司无法控制的一点在于天气。本周五,德国海岸可能会出现大风,这将导致DHL无人机的首次飞行被延期。(维金)

文章关键词: 无人机快递DHL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