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CEO纳德拉访华:中国重要性凸显

2014年09月25日 15:43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微软CEO萨提亚与学生们在一起微软CEO纳德拉与学生们在一起

  新浪科技讯 9月25日下午消息,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今日起正式开始了在中国的公开活动。此行共持续两天,萨提亚与中国学生对话、为“微软新视界”项目揭幕、在清华大学演讲以及出席客户峰会等。

  不一样的中国之旅

  萨提亚是今年2月正式出任微软历史上的第三任CEO。上任之后,他便表现出了不同的风格,并且带领微软开启了一场围绕“移动为先,云为先”的革命。他上台之后,微软开始出现了一系列积极的变化,比如众多微软的产品开设跨平台化,特定设备的Windows授权开始免费等。

  实际上,萨提亚的访华行程也与以往微软的最高管理层有着很大的区别。这一次,萨提亚没有急着去拜访微软的重要客户,也没有急着去拜访政府部门维护良好的关系,而是选择了与中国的学生们展开对话。

  萨提亚的两站公开活动都与大学生有关,其中一场是与来自清华、复旦等大学的微软创新杯获奖学生展开对话,另外一次则是与清华大学的学生们的交流,分享自己如何从去美国留学到成为微软CEO的人生经历。

  萨提亚此举或是向外界表明这样一点:对于他带领之下的微软而言,能够接触甚至招揽更多创新的人才,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中国对于微软来说,不仅是一片市场,更重要的是全球创新的动力源泉。

  中国重要性凸显

  微软是最早进入中国的跨国公司之一,并且是首个在中国设立专门研究机构的跨国公司。如今的微软亚太研发集团拥有超过3000名科学家和工程师,成为微软在美国之外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备的研发基地。

  实际上,来自中国的创新力量正在对微软的未来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影响——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对包括微软云计算、Office办公软件、Bing搜索、Surface、Xbox、Kinect及Windows Phone在内的微软全线产品都有着贡献。

  对于微软而言,现在的中国不仅仅是一个具备非常大潜力的商业市场,同时也是一个在微软研发体系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市场。

  萨提亚的活动都与大学生紧密相关,这对于一个商业公司的CEO而言是非常罕见的。这些活动背后可能是:萨提亚在思考如何网罗更多优秀的中国人才,让微软中国的研发人才作出更大的贡献。

  过去几年,微软一直在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先后把把最为重要的公有云服务Windows Azure、Office 365、Xbox等产品和服务落地中国。现在,中国手机网民超过PC用户,已经突破6亿。数目庞大的消费者有着各种各样的需求,这就使得中国移动互联市场有着巨大的创新动力。

  在微软“移动为先,云为先”总体战略指引之下,萨提亚预计将会继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进一步投入,而中国也将会成为微软转型中的重要一环。(罗亮)

文章关键词: 微软纳德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