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9界面曝光:揭示未来桌面发展方向

2014年09月12日 09:45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早间消息,德国网站ComputerBase和WinFuture刚刚披露了20张Windows 9技术预览版的截屏,该系统有望于9月末或10月初发布。

  虽然之前已经有Windows 9的截屏在网上曝光,但此次披露的图片却可以帮助我们更加细致地了解新一代Windows,将给未来的桌面市场带来何种变化。

  这批新截屏让我们得以更加深入地了解新的开始菜单,以及Windows任务栏的明显变化。美国科技博客The Verge证实,这些截屏的确属实,但只是Windows 9的早期版本。该系统将于明年正式推出。

  首先,“开始”按钮的一旁新增了一个搜索图标,另外还配有一个按钮,似乎是用于虚拟桌面功能的。其他截屏可以证实,这的确是一个虚拟桌面按钮,在Windows桌面的底部配有一个窗格,帮助用户在虚拟桌面区域之间切换。在多个截屏中都能看出,Windows 8风格的应用还可以悬浮在桌面上,应用的上下文菜单中会出现搜索、分享、运行和设置等命令。

  微软似乎还在Windows 9中为文件浏览器、桌面和其他程序制作了新的图标,通过更加扁平的用户界面,匹配Windows 8的整体视觉效果和使用感受。另外,还可以看到一个像是通知中心的功能,可以通过Windows任务栏的系统托盘区访问。微软还在对任务栏的跳转列表菜单(通过右键单击调出)进行一些细微调整,以便实现用户界面的扁平化。

  总体来看,这些似乎都是对技术预览版的初步调整,但对于习惯了Windows界面的用户来说,这应该都是一些颇受欢迎的补充。

  微软尚未对此置评。(书聿)

文章关键词: 微软Windows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