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200万美元投资AirSig空中签名技术

2014年09月02日 14:21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9月2日下午消息,成功研发出数字签名辨识技术的台湾新创公司AirSig Inc.今日宣布,鸿海科技集团将以二百万美元正式入股AirSig Inc.,取得10%股权并加入董事会,将AirSig Inc.市值推升至2千万美元。

  AirSig Inc.于今年六月刚刚成立,其开发出的空中签名技术,能够精确辨识用户身分以及指令,在行动装置、电子支付、物联网等有极为广泛的运用,未来盼望能与鸿海在前瞻性领域有更多合作。

  AirSig的技术能把手机当成笔,在空中写字之后,就能自动辨识出是否为本人的笔迹。举例来说,在屏幕锁定的情况下,使用者握住手机在空中写“mail”,不用记密码、不用按手指,即就能通过验证打开mail程序。若他人偷看到签名过程而试图模仿,则会被AirSig辨识出笔迹不同而加以阻挡。相较于其他技术,如指纹辨识、脸部辨识、手势辨识等,AirSig的空中签名技术,容易使用、成本更低、速度更快、应用范围更广。

  AirSig的CEO陈柏恺表示:“AirSig的技术具有绝对优势并且应用广泛,有很大的想象空间,我们有信心能改变人们未来的生活型态。鸿海的注资以及后续合作的战略价值,将大幅加速我们的进展,将台湾的高技术水准应用到全球。”看好AirSig技术潜力,鸿海集团提供200万美元资金,并取得一席董事,预料对AirSig长远营运,将会有更正面的效益。

  AirSig另一项优势在于,一个动作,就同时达成身份辨识及指令辨识。举例来说,AirSig技术应用到智能家庭上,使用者只要拿起手机在门口写“open”,就可以开门;在客厅写一个“TV”,就能打开电视并自动跳到喜爱的频道;在收款机前写一个“pay”,就能辨识出本人身份并付款。尤其在物联网的时代,许多设备并没有屏幕键盘等输入设备,AirSig是非常理想的人机互动界面。(木南)

  关于AirSig

  AirSig Inc.是一家今年6月刚成立的台湾新创公司,于7月在新加坡参加信息安全界顶尖的RSA竞赛,入围前四强,并于8月赢得APEC Challenge 2014新创公司竞赛首奖。AirSig 的创办人及CEO陈柏恺为交大资工博士候选人,其他共同创办人分别为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计算机科学硕士。团队成员曾任职于趋势科技、华硕、宏碁、英业达等知名公司,有超过35年的信息安全产业经验及15年的国际营销及业务经验,并具备CISSP及CEH(道德黑客认证)等高阶国际信息安全证照,是一支兼具深厚专业及丰富产业经验的团队。

文章关键词: 鸿海AirSig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