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与中联通合作:年内20城市建超级充电站

2014年08月29日 10:33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8月29日上午消息,特斯拉汽车今天宣布,与中国联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全国120个城市共同建设400个目的地充电站,同时在20个城市建设超级充电站。

  这两项计划将在今年内完成。其中,400个目的地充电站将以中国联通位于120个城市的营业厅为依托。

  在此之前,特斯拉已经与中国联通有过战略合作:特斯拉引入中国的Model S的电动轿车,即由中国联通提供3G网络服务。

  特斯拉全球副总裁、中国区负责人吴碧瑄表示:“加快遍布更多城市的充电网络和服务中心建设,是特斯拉目前最重要的目标。通过与中国联通的深度合作,特斯拉在全国充电网络建设上得以快速完善。”

  截至目前,特斯拉已经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和南京等多个城市建设了11座超级充电站,在全国32个城市和地区建设了200多个目的地充电桩。

  特斯拉方面透露,在完成北上杭深的布局后,特斯拉将华西地区列入下一个重点推进地区,不久后计划向成都车主交车。

  除了特斯拉及其合作企业共同建设外,许多Model S车主也参与到目的地充电桩的建设中。今年8月,一些用户启动了一项驾驶Model S穿越青藏的计划,准备从西宁到拉萨一路建设目的地充电桩。(彦飞)

文章关键词: 特斯拉中国联通充电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