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中国供应商再遭雇佣童工指控

2014年08月29日 08:17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早间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维权组织中国劳工观察(China Labor Watch)再次指控三星在中国的供应商雇佣童工。

  中国劳工观察称,广东一家为三星和联想供货的工厂海格国利电子(HEG Electronics)雇佣了超过10名16岁以下的儿童。

  中国劳工观察在2012年曾指控海格国力存在过量加班的行为,三星随后曾承诺修正其供应链中存在的雇佣童工等违规行为。但该组织昨天表示,经过今年7月和8月的后续调查发现,海格国利的状况非但没有改善,反而恶化了。

  三星表示,已就中国劳工观察的指控做了调查,没有发布任何证据,并表示三星对雇佣童工的行为实行零容忍政策。

  今年7月,该组织曾发布报告,称三星位于东莞的供应商新洋电子(Shinyang Electronics)雇佣了5名童工。当时,三星暂停了与新洋电子的合作,随后又表示未成年工人是由一家不相关的工作中介派遣来的,并恢复了与新洋电子的业务合作。

  新洋电子事件是三星第一次承认其中国供应商使用了童工。之前三星均表示无法核实中国劳工观察的主张。(李林)

文章关键词: 三星供应商童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