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现金储备达600亿美元:或面临韩国政府重税

2014年08月21日 13:39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下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三星目前拥有600亿美元现金储备及短期投资,比苹果高58%。韩国税务部门表示,该国政府或将针对企业的囤现行为征税,如果三星不花掉这些钱,就可能面临高额税款。

  韩国政府本月为鼓励企业进行更多开支而推出新政策,如果企业不能将高额现金储备以薪酬、股利或进行投资的形式花掉,即面临政府高达10%的惩罚税。韩国财政部税务局主管Moon Chang Yong周二接受电话采访时称:“我们在此设法传达一项讯息,就是协助提振国内需求的时候到了。”

  韩国要对企业囤现行为征税,三星首当其冲。彭博财经汇总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三星电子持有的现金和短期投资合计600亿美元,其竞争对手苹果则有现金380亿美元。

  韩国政府对囤现行为征税的新政策还必须获得国会同意。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表示,韩国政府这项税收政策恐怕不利于企业的债券信用评级等。(李林)

文章关键词: 三星现金储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