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高管:我们也不明白PS4为什么热销

2014年08月20日 09:06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上午消息,尽管索尼PlayStation 4游戏机销量刚刚突破了1000万台大关,但这一成就似乎太过意外,就连该公司全球工作室总裁吉田修平(Shuhei Yoshida)都不知道究竟是何原因促成了这款产品的热销。

  吉田修平在接受Eurogamer采访时说:“这完全超出了我们的想象。我们很高兴。但我却有点紧张,因为我们并不完全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你必须要知道自己产品热销的原因,才能为今后制定计划。但这却有悖于传统思维。很多人认为,专用游戏机似乎已经不再必要,但还有很多人对这类产品感到振奋。”

  吉田修平接着说“我向推销员询问原因,初期数据令人惊讶:有很多没有PS3的人却购买了PS4。我们还吸引了很多新用户。有些人从未购买过上一代的游戏硬件,包括PS3、Xbox 360或任天堂Wii。那么,他们究竟是从哪里冒出来?”

  吉田修平担心,PlayStation 4对核心游戏市场的初期吸引力难以持续,尤其是当很多大型独家游戏要等到2015年才能发布时。这可能令很多玩家失去耐心。

  但业内人士认为,PlayStation 4的重点是电子产品,而不再是游戏。Xbox 360和PlayStation 3发布以来,市场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苹果公司让我们愿意花大价钱购买设计精美、功能齐全的电子设备,甚至说服我们把这些产品当做身份象征。索尼推广时瞄准了游戏玩家,但PlayStation 4也已经成为了一种身份象征:对于热衷科技的人来说,这是一款很好的配件。

  由此看来,便可以从一定程度上解释PlayStation 4的热销:尽管它缺乏软件,但仍然可以凭借着时尚的外观吸引人的眼球。不过,这也只是一家之言,真正的原因又还有待进一步的分析。(鼎宏)

文章关键词: ps4索尼热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