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监管者批准联想收购IBM低端服务器业务

2014年08月16日 09:04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8月16日上午消息,IBM周五宣布,美国监管者已经批准该公司作价23亿美元,将低端服务器业务出售给联想。该公司将借此进一步转向利润更丰厚的软件和服务领域,包括云计算和数据分析业务。

  过去10年间,IBM已经剥离了年收入高达160亿美元的低利润业务,包括PC和打印机。

  尽管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以下简称CFIUS“)的部分成员对该交易有所担忧,但最终还是批准了这一交易。他们主要担心的问题在于,美国五角大楼使用的IBM服务器,可能因此被中国黑客远程渗透。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获得正式批准前,联想已经经过了CFIUS的三次秘密审查。

  CFIUS是一个由美国财政部领导的跨部门机构,专门审核将美国企业所有权转移给外国企业的交易,并按法律规定评估涉及国有公司的交易。

  联想在声明中表示,该公司仍在按照既定计划推进,可能会在年底完成对IBM低端服务器业务的收购。

  分析师认为,在“棱镜门”曝光后,中国正在推进IT采购本土化,因此联想可能更容易向中国企业推销IBM的x86服务器。(鼎宏)

文章关键词: 联想IBM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