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造假指控缠身 澜起科技推迟提交二季度财报

2014年08月15日 14:36   TechWeb    收藏本文     

  【TechWeb报道】8月15日消息,正在进行私有化的中概股公司澜起科技宣布,由于公司针对来自美国做空机构的财务造假指控的调查还未完成,因此推迟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文件。

  今年6月12日,在美国上市不到一年的混合模拟芯片供应商澜起科技宣布,接受上海浦东新区政府全资子公司6.93亿美元的私有化邀约。“闪电退市”的澜起科技今年年初遭遇美国研究公司Gravity Research的财务造假指控。

  8月7日,澜起科技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4年第二季度未经审查的财报。但是,8月7日公布的财务报告仍需经过独立审计机构的审查之后才能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经过审计的文件即为Form 10-Q。

  今天,澜起科技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最新文件中称,公司决定推迟提交第二季度财报文件(Form 10-Q),主要原因是:第一,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还未完成对来自做空机构Gravity Research的财务造假指责的调查;第二,独立审计机构还未完成对公司2013年全年财务的审查;第三,独立审计机构还未完成对分别截至3月31日和6月30日的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财务的调查。

  澜起科技此前宣布,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已聘请律师事务所Jones Day对Gravity Research公司指控一事进行调查。今年4月22日,审计委员会宣布,在Jones Day公司和 财务审计公司FTI Consulting的帮助下,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来自Gravity Research的指控缺乏依据,但调查还未完成。(小峰)

文章关键词: 澜起科技财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