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Windows Phone应用数量突破30万

2014年08月13日 01:59   北京商报    收藏本文     

  在谷歌Android和苹果iOS垄断智能手机90%份额的情况下,作为第三大移动平台的微软Windows Phone在苦苦追赶。

  日前,微软公布最新数据称,截至今年中期,Windows Phone应用商店中的软件数量超过了30万款,这一数字在去年底为20万款,也就是说,半年多的时间里,Windows Phone应用商店中的软件数量增加了10万款。而微软上一个10万款软件扩充则花了一年的时间。不难看出,该系统平台软件数量增长提速。

  据微软Microsoft By The Numbers页面更新数据显示,Windows Phone应用商店的应用数量超过30万,增长速度保持每天数百款上线。与此同时,Windows Phone应用软件下载量也达到了40亿次,这比微软2013年11月底公布的数据增长了10亿次。

  就在前不久的Windows Phone 8.1 Update国内发布会上,微软操作系统部门副总裁Joe Belfiore表示,近一段时间以来,微软开始加大中低端Windows Phone机型的扩充,其目的就在于能够降低消费者对Windows Phone平台的使用门槛,增加用户数量,以此来吸引全球广大应用开发者为Windows Phone系统开发新应用,助力构建微软的移动生态链。

  尽管微软使出全力追赶谷歌和苹果,但相比于两大巨头更为完善的生态系统,Windows Phone无疑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目前,谷歌Google Play和苹果App Store两大应用商店的软件数量已接近或超过100万款,并继续保持稳步增长,两大平台均集结了全球的广大应用开发者,开发者提交应用软件,并通过Google Play和App Store应用商店按照一定的分成比例获取了可观的盈收。由此来看,谷歌Android和苹果iOS都已经形成了一个良性的生态闭环。

  手机操作系统的竞争越来越演变成生态链的竞争。在移动领域,相比苹果和谷歌,微软显然要逊一筹。

  除了应用开发者对Windows Phone热情不高的原因,影响微软生态构建、造成Windows Phone系统市场份额较小的另一个主要原因在于终端机型匮乏。 一方面,Windows Phone手机中很难有一款像苹果iPhone那样“以一敌十”的重磅产品;另一方面,Windows Phone又很难像Android系统做到开源免费,虽然Windows Phone阵营也集结了诺基亚、三星、HTC等厂商,但更多的厂商在授权费用成本前却步,转投Andorid阵营。

  北京商报记者 吴辰光

文章关键词: 微软Windows Phon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