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感控制器Leap Motion月底入华:联手神州数码

2014年08月12日 15:09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8月12日下午消息,2014年TechCrunch国际创新峰会北京站今天在京举行,美国体感控制器厂商Leap Motion CEO迈克尔·巴克沃德(Michael Buckwald)发表主题演讲,宣布将于神州数码展开零售及其他领域的合作。

  Leap Motion推出的体感控制器带有摄像头及其他传感器,能够追踪用户手指和手臂运动。它可以接入PC和Mac设备,用户可以通过手势和动作完成各种控制指令。

  巴克沃德称:“入华非常顺利。”虽然8月底才会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但Leap Motion已经开通了中文版官方网站,并向国内开发者开放了V2测试版产品。

  在今天的演讲中,巴克沃德宣布已经与神州数码达成合作,后者除了负责Leap Motion产品的线下零售外,还将负责更多的本地化工作,如寻找开发者为Leap Motion开发更多应用等。

  另一方面,Leap Motion计划联手神州数码举行面向开发者的“黑客马拉松”活动,举办时间为8月16日和17日。

  截至目前,在Leap Motion的官方应用商店Airspace Store中,已有204款各类应用,其中游戏占据半壁江山,共有123款。

  巴克沃德认为中国市场机会巨大,并表示:“我们希望借助零售渠道打造更好的产品,而非只是一个贴西方商标的中国产品。”

  Leap Motion官网显示,这款控制器的售价为人民币688元,目前通过京东发售。这一价格比美国市场更贵;巴克沃德宣称,这主要是由于征税导致的。

  除了黑客马拉松外,Leap Motion还计划在国内有更多动作。巴克沃德称:“我们希望在很多城市做路演等推广,看看有哪些游戏开发者,如何提升产量。”

  巴克沃德承认,游戏确实有可能是中国市场的重要方向:“中国有很多优秀的开发者。我们希望把基础搭建好,然后‘双拳出击’。除游戏外,我们还希望把体感控制技术嵌入到其他应用中。”

  除桌面电脑外,Leap Motion还希望进入其他领域,如汽车等。至于如何进入汽车,巴克沃德认为:“首先要把产品变小;其次,司机的手不能离开方向盘,只能动动手指。”此外,他还希望把Leap Motion嵌入电视、平板电脑等。

  巴克沃德认为,Leap Motion可能近期不会考虑自己生产硬件,而是采用代工厂:“我们的成功取决于技术。它已经集成到了很多东西上,模具可以做得很小。发展自己的硬件不是最佳选择,需要考虑供应链、物流等。现在我们重点需要验证产品是不是好用。”(彦飞)

  ‍

文章关键词: 神州数码体感控制器Leap Motion体感控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