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财报不利影响 三星电子员工差旅费下调20%

2014年08月09日 09:21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8月9日上午消息,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近日,有三星女性员工在其内部论坛发帖称,由于三星电子二季度财报不景气,无线事业部将出差费用和酒店住宿费下调20%,让本来补贴就少的她只能住进红灯区附近的旅店。

  以下为文章内容:

  “作为危机管理的一环,三星电子无线事业部将出差费用和酒店住宿费下调20%。从增强危机意识和共度难关的角度考虑,我们没有不满,欣然接受。但对于代理级职员而言,出差费用降低20%以后无处可住,所以新罗酒店帮忙在网上进行了预订。到当地一看,竟然是危险地区的酒店。”

  上月31日,昵称为“出差女”的三星电子职员在三星集团内部论坛“焦点论坛”上发了一个题为《出差住宿费缩减和职员安全》的帖子。该职员的帖子中称,公司削减出差费用后,住到了到处都是男性游客的红灯区附近的住所。“出差女”写道:“节约成本固然重要,但也要考虑出差时可能会发生的事故。”三星总部总务集团长金成昱(音)发帖道歉称:“从7月21日开始突然变更海外出差标准给大家带来不便,非常抱歉。”

  采取减少高管手机消费额等高强度节约成本措施

  这是随着今年第二季度营业利润(7.19万亿韩元)同比减少25%左右的三星电子开始“勒紧腰带”出现的情况。实际上,三星电子首席财务官(CFO)李尚勋(音)在上月26日至27日在京畿道水原工厂举行的“突破极限研讨会”上就宣布了高强度的结构调整和节约成本方针,他表示“我们要效仿挽救破产的日本航空公司(JAL)的京瓷名誉会长稻盛和夫提出的节约成本事例。”另外,对无线事业部高管做出指示,在前往飞行时间不足10小时的地方出差时要乘坐“经济舱”,并决定将出差时的住宿费和津贴分别削减20%。

  目前,“节约成本”措施正向三星集团子公司全面扩散。据悉,三星将子公司部分高管智能手机月消费额限制在7万韩元,还下达了削减高管打高尔夫球的费用、缩短午餐时间、克制在休息日工作和提倡休假等具体的行动方针。在三星电子职员之间甚至有传闻称,总经理团将通过组织改编裁减高管级人员,以副部长、部长级以上职员为对象接受自愿退休申请。

  以最低标价指定专门负责100条出差线路的航空公司

  “紧急经营模式”的影响也扩展到了航空业界。据航空业界7日透露,三星电子于上月11日以在韩国国内通航的全世界26个航空公司为对象举行了“各线路指定航空公司制度”说明会。其目的是,就出差者最常使用的“100条线路”指定专门负责各线路的航空公司。就是说,航空公司之间展开竞争,三星将向提出以最低廉的价格提供优质服务的航空公司一次性下订单。

  三星电子将在本月12日之前接受提案,以“价格(70%)、便利性(20%)、服务(10%)”为标准,选定得分最高的航空公司,于18日公布结果。三星电子向参与竞标的航空公司提出了“使用专用服务台、优先分配喜欢的座位、允许行李超过10公斤、优待管理行李粘贴标签”等详细的基本条件。

  韩国经济改革联合组织所长金尚祖(音)说:“在各种危机重叠的情况下,三星电子通过节约成本对策会改善多少收益令人怀疑。遗憾的是,三星电子似乎没有从中长期角度考虑,下力气加强根本的竞争力,反而只急于短期降低成本。”(木南)

文章关键词: 三星差旅费红灯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