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富士康为新一代iPhone生产大批招工

2014年08月06日 19:3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太原8月6日电 (李新锁)山西太原富士康正抓紧生产新一代iPhone,晋城富士康生产流水线业已修好。进入8月以来,山西富士康大批招工,为9月份后的生产旺季准备。山西官方频繁调研富士康,冀望其释放产能,拉动地方经济。

  据当地媒体报道,自2014年起,太原富士康开始调整产品结构。受此影响,今年前4个月,太原富士康产值83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减少52.68亿元人民币。2014年6月、7月,山西省长李小鹏两赴富士康,要求太原市尽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转机发生在6月。随着高端智能手机产能释放,当月,太原富士康实现工业总产值45亿元人民币。和前几个月相比,增长超过100%。据太原富士康估计,后半年,太原富士康每个月将以几十亿元人民币的速度快速增长。

  太原富士康生产也逐渐进入高峰期,新一代iPhone成为重头戏。据太原富士康一位管理人员介绍,目前,新一代iPhone已开始量产。受多种因素影响,企业用工短缺。为迎接9月份生产旺季的到来,企业已开始大批招工。上述人士说,虽然已在部分生产环节用“工业机器人”代替人工,但在质检、打磨等环节仍需人工。企业用工缺口较大。

  此外,太原富士康负责员工培训的张小军介绍,随着假期结束,大批暑期工将会离职返校。为弥补人力不足,公司方面正在加紧招工。其中,有相当部分由中介机构代理招聘。

  同期,晋城富士康的新一代iPhone生产线也在紧张准备中。8月5日,员工张华说,近期,新一代iPhone生产线刚整修完毕,招工也是紧锣密鼓。

  对山西来说,由富士康代加工的新一代iPhone不仅是一款手机,更关乎山西进出口是否转晴天。

  山西省商务厅一份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富士康集团手机出口596万台,11.86亿美元,拉动山西出口增长44个百分点。山西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处副处长王鹏表示,山西出口增长主要依靠富士康产品拉动。2014年初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山西富士康产品出口32.32亿美元,占山西出口额的比重为40.3%。

  长期以来,受产业结构、技术创新等因素影响,山西出口商品以初级产品为主,大型煤炭国企进出口占比较大。2012年以来,山西煤炭市场持续下滑,山西外贸出口压力加大。由此,富士康产品对山西进出口的拉动更趋重要。

  2014年7月31日,中共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赴太原富士康调研期间,希望企业继续加大投资力度,推出新的产品,扩大生产规模。

  此间,官方媒体表示,随着太原富士康高端智能手机渐次释放出巨大产能,“富士康有望引领太原工业经济走出负增长轨道”。(完)

文章关键词: 富士康iPhone招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