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可以监测学生考勤

2014年08月06日 02:59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郭莹)昨天,教育部发出通知,要求做好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全面应用工作。该系统将用于监测学生上学考勤。

  教育部为每位学生核发全国唯一的学籍号,并对基础教育阶段学生学籍的正常变动及学籍异动进行管理。同时,学籍系统还被赋予了更多功能。通知称,应用全国学籍系统监测学生上学考勤情况,做好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监测随迁子女流动情况,完善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管理工作。还可加强留守儿童管理,建立动态登记监测制度。此外,还为招生入学提供支撑,控制义务教育学生无序流动,遏制超大规模高中学校,规范招生入学秩序和办学行为。

  在信息安全方面,通知要求,全国学籍系统数据通过数据接口方式,向各省(区、市)提供学籍系统数据,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建立严格的保密制度,严防学籍信息外泄和滥用。

文章关键词: 信息管理考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