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要求微软向美政府提交海外存储的用户信息

2014年08月01日 08:38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早间消息,美国一名法官周四判决称,微软必须将保存在爱尔兰数据中心的客户电子邮件和其他帐户信息提交给美国政府。这一判决引起了隐私保护组织和主要科技公司的关注。

  微软和美国其他公司此前对本案中涉及的搜查令表示反对,称这一搜查令赋予美国联邦检察官过大的权力,允许其搜查保存在美国国外的客户信息。

  在两小时的法庭听证之后,纽约地区法官洛列塔·普雷斯卡(Loretta Preska)表示,由联邦行政法官批准的搜查令要求微软提交该公司掌握的所有数据,无论这些数据存储在什么位置。

  普雷斯卡表示:“这是一个是否掌握数据的问题,而不是信息存放地点的问题。”不过她同时表示,将暂时不生效这一判决,因此微软可以就这一判决向美国第二巡回上诉法院进行上诉。

  这是美国公司试图避免美国搜查令覆盖美国国外数据的第一起诉讼。多家公司向法庭提交了简要的陈述,以支持微软的立场,这些公司包括AT&T、苹果思科和Verizon。

  这些公司认为,如果客户担心,他们的数据有可能被美国司法部门搜查,那么这些公司在与国外对手的竞争中可能会损失大笔收入。

  在微软的这起案件中,目前尚不清楚是哪一部门发出了搜查令。这一搜查令及所有相关文件均处于保密状态。科技公司认为,根据法律,美国搜查令不能在国外执行。不过美国司法部律师表示,搜查令要求这些美国公司提交它们掌握的文件。这与银行业的情况类似,例如美国的银行在某些情况下也需要提交在国外进行交易的记录。(维金)

文章关键词: 微软隐私用户信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