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明年1月允许无人驾驶汽车公开路测

2014年07月31日 08:33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早间消息,从2015年1月开始,英国将允许无人驾驶汽车上路行驶,但要真正在通勤中使用这种汽车,还需要再等一段时间。

  英国商务大臣文斯·凯布尔(Vince Cable)表示,英国各大城市均可通过竞标的方式成为无人驾驶汽车的测试地,最终将有3座城市入选。

  包括牛津大学在内的多家技术团体都在私有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技术,而这个由英国政府资助的测试项目,标志着无人驾驶汽车首次被允许在英国上路行驶,测试期为18至36个月。

  “无人驾驶汽车很有潜力改变英国的交通网络——它们可以提升安全性,降低拥堵和尾气排放,尤其是二氧化碳。”英国交通部长克莱尔·佩里(Claire Perry)在声明中说,“我们希望确保无人驾驶汽车能够实现这些潜力,所以我们才主动评估监管障碍,并创造正确的框架,以便在英国的道路上测试这些汽车。”

  去年有报道称,位于伦敦以北82公里的米尔顿-凯恩斯将收到100辆无人驾驶测试用车,但要到2017年才能正式交付。

  美国的加州、内华达州和佛罗里达州都已经允许无人驾驶汽车上路测试,日本和瑞典的一些区域也批准了类似的项目。最引人关注的或许在于,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已经在其总部所在地加州山景城上路行驶。丰田也在发展无人驾驶汽车。

  有意参与这一项目的英国城市可以在2014年10月1日前提交竞标申请。最终被选定的3座城市将平分1000万英镑(约合170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但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无人驾驶汽车将由哪家公司提供。(鼎宏)

文章关键词: 无人驾驶智能汽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