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投巨资加大成像传感器产能:迎合自拍需求

2014年07月24日 08:20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早间消息,索尼今天宣布投资350亿日元(约合3.45亿美元),增加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成像传感器产能,以满足自拍流行引发的前置摄像头传感器订单激增。

  索尼表示,该公司将在日本南部九州岛的两家工厂增加CMOS芯片产能,而日本西北部一家从瑞萨电子收购来的工厂也处于完成阶段。这两笔投资总计为350亿日元。

  索尼目前为苹果iPhone等产品的主摄像头供应成像传感器,该公司表示,这笔投资使之可以将产能增加13%,到2015年8月的晶圆产能可达6.8万片,距离7.5万片的中期目标更加接近。

  成像传感器是索尼的一大优势领域,该公司在这一市场领先于Omnivision Technologies等企业,后者的成像传感器主要被用于智能手机前置摄像头中,分辨率通常低于主摄像头。

  索尼今年3月对路透社表示,随着智能手机制造商希望改善成像品质,以满足用户的自拍和视频通话需求,该公司希望为前置摄像头供应更多传感器。

  在这笔投资中,今年的配额为90亿日元。索尼曾于今年5月宣布,该公司今年的半导体资本开支预算为650亿日元。剩余的260亿日元将在下财年的上半年逐步完成投资。(鼎宏)

文章关键词: 索尼传感器自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