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第三财季营收未达预期:中国市场增长强劲

2014年07月23日 08:24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早间消息,苹果公司周二发布的季报显示,该公司最新一个季度营收增长6%,低于预期。但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苹果却实现了28%的营收增长。

  在截至6月的季度内,iPhone销量达到3520万部,同比增长13%,与分析师预期持平。这主要得益于亚洲市场的强劲表现,那里对苹果公司的长期增长前景至关重要。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在中国的表现“着实令人惊喜”。该公司CFO卢卡·麦斯特利(Luca Maestri)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6月季度在中国的iPhone销量大约激增48%,Mac电脑销量增长约39%。

  麦斯特利还补充说,小米等新兴竞争对手销售的低价手机,似乎主要是通过抢夺其他Android手机实现了份额增长。

  三星电子本月估计,由于激烈的竞争导致Galaxy S5销售速度慢于预期,其4月至6月的营业利润远低于分析师预期。

  “我们与中国移动的合作前景很好。”麦斯特利说,“考虑到我们在中国市场的数据,他们的成功似乎来自其他Android设备。”

  由于潜在购买者都在观望,因此苹果iPhone销量在新一代手机发布前通常都会减少。麦斯特利表示,该公司在对9月季度进行预测时考虑了这一惯常的低迷因素。

  尽管中国市场的增长令人惊喜,但苹果公司在欧美等饱和度较高的成熟市场仍然面临阻力。

  该公司预计本季度营收为370亿至400亿美元,低于华尔街400亿美元以上的预期。但苹果公司能否再次生产出革命性的新产品,则成为了投资者最关注的问题——自从2010年推出iPad以来,该公司便再也没有发布过这样的设备。

  很多人预计,苹果公司将通过名为iWatch的智能手表进军可穿戴设备市场。

  分析师还预计,该公司将于今年秋天推出两个版本的iPhone,包括一款5.5英寸的设备,以便在大屏手机市场与三星展开竞争。

  苹果的多数业务都源自高端设备,该公司在截至6月的第三财季内实现营收374亿美元,低于华尔街380亿美元的预期。

  与智能手机一样,iPad销量也面临Android等竞争对手的压力,其1330万台的销量低于分析师逾1400万台的预期。

  但苹果当季毛利率达到39.4%,超出分析师预期,也好于一年前的36.9%,主要是因为产品成本较低。

  该公司当季净利润增长12.2%,达到77.5亿美元,折合每股收益1.28美元,超出分析师1.23美元的预期,而且创下7个季度来的最高纪录。

  苹果股价周二盘后下跌0.8%,至94美元。(鼎宏)

文章关键词: 苹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