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公布第二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增28%

2014年07月18日 05:36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凌晨消息,IBM今天发布了2014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IBM第二季度营收为24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49亿美元下滑2%;净利润为4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2亿美元增长28%。IBM第二季度调整后运营利润及营收均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促使该公司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盘后交易中上涨逾1%。

  在截至2014年6月30日的这一财季,IBM的净利润为4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2亿美元增长28%;每股摊薄收益4.12美元,比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2.91美元增长41%。IBM第二季度营收为24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49亿美元下滑2%,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滑1%。IBM第二季度毛利率为49.1%,比去年同期的48.7%上升0.4个百分点。

  IBM第二季度调整后运营利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4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6亿美元增长21%;调整后每股运营利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4.32美元,超出分析师平均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IBM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运营利润4.30美元。IBM去年同期的调整后运营利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受到了10亿美元劳动力再平衡支出的影响。

  IBM第二季度营收也超出分析师平均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IBM第二季度营收为241.3亿美元。

  按照地域划分,IBM第二季度来自美洲地区的营收为10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7亿美元下滑1%(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营收为7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8亿美元增长1%(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滑3%);来自亚太地区的营收为5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8亿美元下滑9%(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滑6%)。IBM第二季度的OEM营收为4.3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38亿美元下滑19%(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滑19%)。IBM第二季度来自增长市场组织的营收比去年同期下滑7%(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滑4%)。IBM第二季度来自于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营收比去年同期下滑2%(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

  2014年第二季度,IBM全球科技服务部门营收为9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5亿美元下滑1%(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滑1%);IBM全球商业服务部门营收为4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6亿美元下滑2%(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滑2%)。IBM软件部门第二季度营收为6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4亿美元增长1%(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持平%)。IBM系统和技术集团第二季度营收为3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8亿美元下滑11%(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滑12%)。IBM全球金融部门第二季度营收为5.0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87亿美元增长4%(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4%)。

  在截至6月30日的2014财年上半年,IBM的净利润为6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3亿美元增长4%。IBM上半财年每股收益为6.37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60美元增长14%。IBM上半财年营收为46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83亿美元下滑3%(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滑2%)。IBM上半财年调整后运营利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7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调整后每股运营利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6.82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23美元增长9.5%。

  IBM预计2014财年每股收益至少为17.00美元;调整后每股运营利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至少为18.00美元,其中未计入每股1美元的已收购无形资产摊销支出、其他收购相关支出以及退休相关支出等费用,这一业绩展望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统计的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IBM 2014年调整后每股运营利润为17.87美元。

  当日,IBM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上涨0.13美元,报收于192.49美元,涨幅为0.07%。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11(北京时间18日5:11)为止的盘后交易中,IBM股价下跌2.09美元,至190.40美元,跌幅为1.09%。过去52周,IBM的最高价为200.94美元,最低价为172.19美元。(唐风)

文章关键词: 财报IBM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