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洛普致信微软全体员工 解释手机业务大幅裁员

2014年07月17日 22:58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晚间消息,微软周四宣布将裁员1.8万人,占员工总数的14%微软此举是为了在收购诺基亚的设备与服务业务之后对公司业务进行梳理。上周,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已经在一封备忘录中暗示,将对组织架构进行调整。

  诺基亚前CEO、微软执行副总裁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随后在一封邮件中介绍了这一重组的更多细节。

  以下为埃洛普邮件的全文:

  你们好,

  微软的战略是专注于效率产品,以及帮助人们“完成更多工作”的意愿。作为微软设备集团,我们的角色是为人们点亮这一战略。我们是一支硬件开发团队,将展示微软数字工作和数字生活体验的最精彩部分。我们将是微软最佳应用、最佳操作系统和最佳云计算服务的交汇点。

  为了适应微软的战略,我们计划使工作更加专注。考虑到设备体验的广泛性,我们必须专注于能实现更多增值的领域。微软的根本和我们的未来在于效率软件,以及帮助人们完成工作。关于手机、Surface平板电脑、PPI等会议设备、Xbox硬件,以及新的创新领域,我们关注的基本点是继续加强这一领域。尽管团队的很大一部分方向不会改变,但我们也将迎来机会,在诺基亚团队继续与微软整合的过程中,对手机产品线进行更谨慎地规划。

  尤其重要的一点在于,我们需要意识到,手机业务在微软内部扮演的角色与在诺基亚扮演的角色有所不同。在诺基亚,手机硬件本身是一项被视为终点的业务,而在微软,我们的所有设备都是为了容纳微软数字工作和数字生活体验最精彩的部分,同时给微软的整体战略带来增值。我们的设备战略必须反映微软的整体战略,必须在适当的财务框架之下完成。因此,我们计划做出一些调整。

  我们将特别专注于为Windows Phone开创市场。近期,我们计划提升Windows Phone手机的销量。为此,我们将以Lumia品牌推出更多低价智能手机,目前这是市场中增长最快的一部分。除了已在规划中的产品线,我们计划发布更多廉价Lumia设备,而具体方式是将未来Nokia X手机的设计和产品转向Windows Phone平台。我们计划立即启动这一转型,同时继续销售并支持当前的Nokia X产品。

  为了在高价市场取得成功,我们将专注于发布优秀的突破性产品,配合Windows团队以及应用和服务集团即将迎来的重要节点。我们将确保,整个公司最优秀的体验和应用场景将可以通过我们的产品得到展示。我们计划利用Windows团队的创新,例如Universal Windows Apps,继续丰富Windows应用生态系统。在超低价设备领域,我们计划以较小的团队和最大化的效率来运营这一业务。

  我们预计,这些调整将对团队架构产生影响。考虑到我们的关注重点,我们计划整合此前的智能设备业务和手机业务,打造统一的手机业务,负责与手机相关的所有工作。根据这一计划,手机业务将由乔·哈洛(Jo Harlow)领导,而管理团队将包括来自智能设备业务和手机业务的多名关键成员。这一团队将致力于Lumia产品的成功,将未来特定的Nokia X产品转向Lumia品牌,并继续运营微软的首个手机业务。

  作为举措的一部分,我们计划针对不同的销售市场选择适当的商业模式,同时继续在所有市场提供产品,专注于业务的延续性。我们将基于各地市场的不同情况、我们发布本地化版本并盈利的能力、当前Lumia设备的发展,以及不同市场对微软的战略重要性来确定具体方式。这将与我们整体的投资能力进行平衡。

  我们的手机工程开发工作将集中于芬兰萨洛(针对未来的高端Lumia产品)和芬兰坦佩雷(针对价格较低的设备)。我们计划在这两处研发中心开发支撑技术。我们还计划削减在芬兰奥卢的工程开发工作。尽管我们计划削减在北京和美国圣迭戈的工程开发工作,但这两处研发中心仍将继续扮演支撑性角色,例如在北京开发廉价设备,以及在圣迭戈支持美国特殊的需求。芬兰埃斯波和瑞典隆德仍将继续专注于应用软件的开发。

  我们计划确保制造运营的适当规模,以配合新的战略,并利用整合带来的机会。我们将把手机生产工作主要集中于越南河内,而另一些制造工作仍将继续在北京和东莞进行。我们计划将微软的其他制造和维修运营工作分别转向巴西玛瑙斯和墨西哥雷诺萨,并启动匈牙利Komaron工作的分阶段退出行动。

  简而言之,我们将专注于在已经取得成功的地区提升Lumia手机的销量,为Windows Phone开创市场。凭借更快的速度,我们将以低价智能手机的成功为基础,推出更具差异性的新产品。在微软服务与产品更集中的市场,我们将专注于吸引新用户。此外,我们将继续围绕应用推动发展。

  根据计划,未来一年内,这些举措将带来1.25万个工厂职位和专业职位的裁员。对团队来说,这是艰难的决定,我们计划向离职的团队成员提供离职福利。

  在更广泛的设备团队内部,我们将继续面向市场推出标志性的平板电脑,作为OEM产品的补充,支撑下一代会议及协作设备,并凭借新的互动模式来拓展Windows。今年早些时候,这些团队已经完成了一些调整,这意味着对Surface平板电脑、Xbox硬件、PPI/会议,以及下一代技术团队来说变化不会太大。

  我们承认,这些计划中的改变影响广泛,对许多团队成员来说将非常艰难。我们将尽可能提供更多的澄清和信息。今天,以及未来几周内,整个公司的领导者将举行公司大会、小型的消息发布会,并在内联网上公布更多细节。

  过去几年中,从诺基亚转移而来的团队,以及作为微软一部分的某些团队都经历过多次重大变革。我们身处一个发展速度很快、竞争激烈的行业,而改变是必要的。尽管我们今天做出的一些改变很艰难,但这样的发展方向使我们的工作能符合纳德拉在近期邮件中描述的公司发展方向。整体来看,整个公司的明晰化、专注度和整体的协调,以及将这些工作交付至用户手中的机会将扩大我们未来取得的成功。

  史蒂芬·埃洛普

  (张帆)

文章关键词: 微软裁员埃洛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