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宣布Nokia X放弃Android 变成Lumia手机

2014年07月17日 22:04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7月17日晚间消息,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今日在致员工的备忘录中称,将把Nokia X系列手机变成运行Windows Phone系统的Lumia手机。

  纳德拉称:“我们计划转移特定Nokia X产品设计,将其变成运行Windows系统的Lumia手机。该决定基于我们在廉价智能手机市场的成功,同时与我们关注Windows Universal Apps的战略相一致。”

  Nokia X系列手机是在诺基亚正式被微软收购前推出的,采用的是定制版的Android系统,剔除了各项谷歌服务,同时整合了微软的Outlook、必应搜索和Skype等应用。该系列手机旨在填补低端Asha手机和高端Lumia系列手机之间的空缺。

  时任诺基亚CEO斯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将Nokia X手机称为“Lumia feeder”(Lumia输送器),即旨在帮助消费者从低端的Asha手机转向更昂贵的高端产品。

  如今看来,该计划已经被纳德拉否决。同时,纳德拉今日还宣布,未来一年多的时间内最多裁员1.8万人,其中约1.25万人将来自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李明)

文章关键词: 微软诺基亚Lumia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