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郑州园区生产iPhone6 拟招工10万人

2014年07月17日 15:36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郑州7月17日电 (记者 李志全)河南官方17日表示,富士康新上iPhone6生产设备等新项目已在郑州开工。当地将为此展开新一轮大规模招工。

  河南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17日在郑州表示,随着富士康新上iPhone6生产设备、台湾友嘉精密机械产业园等新项目开工,河南省利用外资形势正在转好。

  他在当天的河南省上半年商务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为应对iPhone6的生产上市,富士康河南省内各个招工点已经开始招人,计划再招10万人。

  河南富士康在线招聘中心,最近两周几乎每天都安排有招聘会。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招聘对象主要是23岁至40岁的基础操作员。

  目前,富士康郑州公司用于生产苹果5S系列的设备已经完成更换。郑州海关早前的消息说,富士康郑州公司为满足生产需求,大规模更换新设备。

  富士康对河南外贸举足轻重,近年来稳居全省进出口总额的“半壁江山”。但焦锦淼也表示,富士康的智能手机出口具有季节性,当前是手机出口淡季,老款产品进入销售尾期,新品尚未发售。

  “今年6月份当月富士康进口超过10亿美元,增长23%,说明手机组件大量进口。”焦锦淼分析,随着下一步iPhone6新品上市,河南第一大出口商品手机的出口将重拾升势,带动全省进出口增长。

  据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共完成手机生产4290万部,同比增长21.2%;实现进出口总额136亿美元,同比增长6.6%。该实验区的目标是:力争全年苹果手机产量达到1.2亿部,非苹果手机产量达到3000万部。(完)

文章关键词: 富士康iphone6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