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充电桩申报安装指南

2014年07月17日 05:43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今年,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政策倾斜力度继续加大,甚至被称为“新能源汽车元年”。首先,北京市先后公布了两批新能源车型补贴名单;其次,新能源汽车单独摇号,且指标逐年递增;再次,新能源汽车免收购置税和车船税。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政府即将规定新建小区的配套充电桩不少于18%,并敦促现有小区配合业主安装私人充电桩。上周,北京首个私人充电桩落户通州,那么如何来申请安装呢?

  记者从国家电网了解到,目前北京市各区县基本都可申请办理私人充电桩。市民准备好与车企的购车意向协议、小区物业出具的个人固定车位产权或使用权证明、在停车位安装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的申请(有物业盖章)、停车位平面图或现场环境照片、身份证复印件,就可到各区县电力公司客服中心营业厅填写“电动汽车客户自用充电设施用电报装信息登记表”来申请报装。

  申报后,用户所购新能源汽车的经销4S店会同电力公司到现场进行用电及施工可行性勘查。电力公司负责对用户供电条件进行确认,完成《自用充电设施用电初步可行性方案》,并与4S店共同出具《新能源小客车购车充电条件确认书》。在电力公司正式制订出供电方案后,由4S店或4S店委托具备相关资质的充电设施建设企业负责充电桩的安装,设备选型应符合国家相关要求,但不同车企所选择的充电设施建设企业会有所不同。充电设施安装完成后,用户需经过电力公司营销部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电表安装接电工作。在现场验收合格后,电力公司就会在5个工作日内实施现场送电并安装电表工作。在整个过程中,电力公司不收取任何费用。

  (李业超)

文章关键词: 电动汽车充电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