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路由发布路由器操作系统 面向第三方开放

2014年07月15日 15:01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7月15日下午消息,极路由今日在京举办发布会,正式发布了首款智能路由器操作系统——HiWiFi OS,面向第三方企业和开发者开放,插件开放系统也同步开放。

  极路由创始人王楚云透露,目前搭载HiWiFi OS的路由器装机量已经突破100万台,极路由将与投资方联发科共同开发完整的芯片+软件的解决方案。

  王楚云称,此次发布的HiWiFi OS将包含云服务平台、移动终端、插件商店三大核心,分别针对用户、开发者和厂商,并且预留了智能家居相关接口。

  据悉,目前极路由插件商店提供了各种插件下载、安装、付费、扩展服务。目前极路由开放了云服务、DPI、存储系统、访问认证、设备管理等各种能力。

  首批加入极路由平台的用户包括中国电信搜狐视频、阿里妈妈等,其中中国电信与极路由共同开放了多种互联网提速插件,而且实现了商业营收,开始从设备销售向增值服务转型。(爱文)

文章关键词: 极路由路由器操作系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