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称特斯拉应用存缺陷 攻击者可远程控制车辆

2014年07月15日 11:43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7月15日上午消息,360公司今日称,安全专家研究了Tesla Model S型汽车后,发现特斯拉汽车应用程序流程存在设计缺陷。攻击者利用这个漏洞,可远程控制车辆,实现开锁、鸣笛、闪灯、开启天窗等操作,并且能够在车辆行驶中开启天窗。

  360公司表示,已于日前将相关的漏洞细节和解决方案建议正式提交给特斯拉,并表示愿意对特斯拉修复相关漏洞提供技术支持。据悉,这是安全公司首次发现特斯拉应用程序的漏洞。

  360公司的安全专家表示,Tesla Model S 型汽车的用户不必过于惊慌,这类漏洞利用难度较大, 针对目前的隐患,普通车主在特斯拉设置中关闭远程访问开关即可有效避免潜在危害的发生。

  此前,已经有国外媒体报道过有黑客利用特斯拉的6位数密码实现对汽车的远程操控,但对智能汽车发起攻击的技术门槛仍然很高。360首席科学家、360移动安全研究院负责人蒋旭宪教授表示,成功利用这类漏洞实施攻击的概率很低,特斯拉车主不必过分担心自家车辆会遭致不明攻击。

  基于新能源技术,以及人机互动技术,特别是车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以电动汽车Tesla为代表的智能汽车,正在成为一种新的时尚与生活方式。但公众对智能汽车的安全隐患及防范措施却知之甚少。蒋旭宪表示,在一项有关汽车智能车载信息系统的功能调查中,受访者对于涉及安全方面的要求最为突出,侧面反映出用户对智能汽车安全问题的关注。(爱文)‍

文章关键词: 特斯拉36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