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高管透露Windows9进展:将统一开发接口

2014年07月15日 02:19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微软高管透露Windows 9进展:将统一开发接口微软高管透露Windows 9进展:将统一开发接口

  罗亮 发自美国华盛顿

  北京时间7月14日晚间消息,2014年微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今天在美国华盛顿开幕,微软首席运营官凯文•特纳(Kevin Turner)在上午的主题演讲中透露了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的少许信息,其中最大的特色是统一了开发接口。

  微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是年度大会,微软会邀请全球的合作伙伴参与,介绍公司新财年的最新业务战略,公布新产品或者服务,合作伙伴政策,分享合作机遇等。

  在今天上午的主题演讲中,特纳就微软新财年的业务发展战略作出主题演讲,他表示新的财年内,微软会聚集5大业务,涉及云计算、移动、社交、大数据和商业智能以及安全业务。

  特纳在演讲中向合作伙伴简要透露了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也就是外界期望中的Windows 9系统的特色。

  特纳表示,下一代的操作系统会倾听用户的反馈,作出改进;并且这个操作系统一经发布就一定是最好的企业操作系统。

  特纳还表示,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会统一开发接口,届时开发者只要编写一次程序,就可以让应用或者软件在不同设备上运行。

  特纳说,“下一代操作系统会满足一切用户对我们的期望。”

  根据目前的消息显示,微软正在全力研发Windows 9的第一个预览版本,但是尚没有确切的发布时间,不过有传闻称,Windows 9正式版有望在2015年年初发布。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特纳的主题演讲,微软未来的业务重心似乎已经不是Windows,而是与云相关的业务,比如Office 365、Windows Azure、在线CRM等。

  特纳还表示,微软虽然还占有90%操作系统市场份额,但是从总的设备市场来言,微软的市场份额只占有14%,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文章关键词: Windows9操作系统微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