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加强财报预告透明度:缓解投资者担忧

2014年07月09日 08:16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9日上午消息,为了缓解投资者的担忧,三星在第二季度业绩预告中增加了一份“参考材料”,希望借此明确该公司面临的问题,加强透明度。

  三星的季报预告通常都很简洁,在格式化的公告中,实际上只包含了两个数据——季度营收预期和季度利润预期。

  但这一次却有所不同。该公司在季报预告中附带了一份“参考材料”,而根据其发言人的说法,这种模式对该公司而言尚属首次。

  这份只有1页的文件是为了缓解投资者对三星第二季度疲软业绩预期的担忧。(三星预计,该公司第二财季利润为7.2万亿韩元,约合71亿美元,同比减少24%。)

  这份文件给出了如下要点:

  ——今年以来,韩元兑美元的升值态势几乎不可阻挡。

  ——智能手机的过度供给导致中国和欧洲市场供过于求,低端市场的竞争越发激烈。

  ——三星的3G产品在中国市场生不逢时,因为中国消费者都在等待4G LTE设备的发布。

  ——人们购买平板电脑的频率不及智能手机,而三星在巨屏手机市场取得的成功却蚕食了平板电脑销量。

  ——三星第二季度的营销花费超出预期。

  从现在来看,这项措施的确起到了效果。尽管过去一个月已经累计下跌11%,但三星股价周二却出现了温和反弹,盘中一度上涨2.1%。(书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