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路由完成A+轮千万美元融资

2014年07月09日 01:40   北京商报    收藏本文     

  智能路由器厂商极路由日前宣布获得A+轮千万美元投资,该轮投资由联发科(MTK)、凯鹏华盈两家联合投出。这是继去年10月获得GGV(纪源资本)和创新工场A轮融资后的又一次融资。

  极路由成立于2013年3月,由于其推出了全球首款智能无线路由器而彻底颠覆了路由器的传统概念,也让整个市场格局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极路由针对中国复杂的网络环境做出特殊优化,信号强、上网快、可以安装插件、支持手机远程控制,从而成了普通用户购买智能路由器的首选品牌,是智能路由器行业中市场占有率最大的厂商。

  极路由创始人兼CEO王楚云认为,极路由正在开创一个全新的产业模式,基于其开放的HiWiFi操作系统,用户可以无限扩展路由器功能,随时随地掌控网络:个人网络安全防范、蹭网通知、加速视频播放、家长管理小孩上网、游戏加速等。今年5月极路由与中国电信翼比特团队合作推出“极智”宽带加速服务。在物联网领域极路由将云通道能力、本地设备管理能力、本地存储能力开放,帮助物联网企业快速连接互联网。

  联发科表示,智能硬件和智能家居是MTK重要战略方向之一,而极路由在这个领域无疑是最成功的代表,投资极路由意味着,MTK与极路由两者的结合有望在未来智能硬件领域打造统一、开放、包容的完整软硬件系统,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智能硬件所带来的便利。

  凯鹏华盈也认为,之所以投资极路由,是因为极路由专注于WiFi无线领域,并且因此而积累了众多智能路由器系统的核心人才和专利技术,未来的发展将会极具竞争力,凯鹏华盈也会全力支持极路由为用户打造智能上网体验。

  A+轮融资完成后,王楚云计划持续加大技术投入,推进极路由与HiWiFi系统的不断完善和创新,同时也会开始加快构建整个智能路由器行业的生态系统。

  北京商报记者 吴辰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