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3D手机将被送往太空:协助执行重要任务

2014年07月08日 08:11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早间消息,来自谷歌Project Tango项目的3D环境感应智能手机将被搭载在美国宇航局(NASA)的太空飞船上,于7月11日进行发射。这些手机将成为国际空间站中NASA SPHERES机器人的的眼睛和耳朵。

  这些新的智能手机将被用于执行在空间站以外的任务,以往这些任务通常需要宇航员来完成。这一举措将消除不必要的风险,使宇航员可以更专注需要人工执行的任务。SPHERES机器人的大小约为一个足球,能使用小型的二氧化碳喷射推进器在太空中行动,速度为每秒1英寸。

  早在2006年,NASA艾姆斯研究中心的工程师就开始探索各种方式,使SPHERES机器人更好地帮助宇航员。基于这种需求,NASA选择将Project Tango硬件加入其平台。

  SPHERES项目经理克里斯·普罗文切(Chris Provencher)近期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增加通信功能和摄像头,加强处理能力,集成加速计和其他传感器。当我们思考如何去做时,我们发现答案就在我们手中。让我们来使用智能手机。”

  谷歌已经在零重力环境下测试过景深追踪智能手机,因此这类手机在真实太空中的表现如何值得关注。除了与NASA的合作之后,谷歌还宣布将于明年面向普通用户发布LG制造的Tango平板电脑。(维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