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酝酿重组 超1亿美元咨询费引投行争夺

2014年07月02日 16:08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日下午消息,路透社报道称,三星集团目前正在为将公司管理权转交给继承人而进行重组。多家投资银行在争夺此次重组的咨询业务,以赚取超过1亿美元的咨询费。

  自今年5月三星董事长李健熙住院治疗以来,三星加快了重组的步伐。对于三星来说,重组不仅能简化复杂的业务网络,还能降低三星集团继承人所面临的60亿美元遗产税。

  为了争取三星重组的咨询业务,各国投行纷纷组建大型团队,CEO们也亲自到三星进行拜访。

  据知情消息人士称,花旗银行CEO Mike Corbat去年曾亲自去韩国与三星管理层会面,上个月花旗亚太主管Stephen Bird也曾赴韩。

  三星对投行的要求百家苛刻,一家外资银行驻首尔的高管称,为了与三星进行一个小时的会议,投资银行人士通常要花费30小时以上做准备。

  多位投资银行业内人士称,向三星毛遂自荐的银行必须先完成布置下来的交易任务,以此打动以三星附属企业管理层为首的委员会,同时还必须打动三星继承人李在熔(Jay Y Lee)。李在熔负责监督集团重组,并且非常重视爱宝乐园(Everland)IPO等重要交易。

  银行人士预计,三星未来两年在费用方面的支出可能超过1亿美元。(凡萧)

文章关键词: 三星重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