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年度业绩大幅下滑:净利润同比大减17%

2014年06月25日 21:1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6月25日晚间消息,创维数码公布了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年度业绩,营业额达到394.8亿港币,较上一财年增长4.4%。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为12.54亿港元,而上一年度为15.01亿港元,下滑16.5%。

  毛利率方面,本年度为19.3%,2013年度为19.6%,微跌0.3个百分点。 创维集团表示,2013年5月节能补贴政策到期后,在中国市场的电视需求持续疲软,令全年的销售量未达到预期目标。

  在电视机的总销售方面,本年度达到1,135万台,较预期减少165万台。中国大陆市场占860 万台,较预期减少90万台;海外市场占275万台,较预期减少75万台。

  创维方面表示,各式各样的非电视机生产商纷纷进军电视领域,并采取割喉式的价格战策略,以及电视机面板的价格下跌,导致电视机的销售价格持续下滑,这对集团彩电业务本财年的业绩表现造成负面的影响。(张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