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民:大数据将成为国家重要资源

2014年06月19日 13:3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6月19日上午消息,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在第十二届大连软交会上表示,未来数据将会像土地、石油和资本一样,成为经济运行的根本性资源。

  高新民今天在演讲中重点讨论了宽带中国和大数据。他在谈及大数据带来的机遇时表示,信息资源日益成为重要生产要素和社会财富,信息掌握的多寡将成为国家软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高新民认为,中国要抓住大数据的机遇,目前还面临一些挑战。其中包括:大数据的数量和质量都远远不够;政府掌握的数据还没有完全开放;大数据技术创新还不够;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的法律滞后。

  他表示,政府应该在大数据发展过程中抓住机遇,迎接挑战,鼓励大数据企业和技术发展,并且逐渐开放数据,并且进行相关法规的制定。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今天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开幕。本次会议时间为6月19日-22日,聚焦智慧城市、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热点和产品服务,主题锁定为“智城市,酷生活”。本次展会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有近600家厂商,百余个国内外团组参展。新浪科技作为独家网络战略合作伙伴直播本次大会。(罗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