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s耳机遭FIFA封杀:风头不减反受热捧

2014年06月19日 06:5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西球星内马尔是Beats耳机的忠实粉丝巴西球星内马尔是Beats耳机的忠实粉丝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早间消息,国际足联(FIFA)已因授权理由而禁止Beats耳机进入赛场,但对于本届世界杯的许多顶级球星来说,Beats耳机仍是他们的最爱,这使得世界杯几乎变成了Beats的非正式“广告”。

  Beats在上个月被苹果公司收购,该公司所生产的高端耳机已经变成无所不在的“足球配饰”。无论是内马尔(Neymar)还是韦恩·鲁尼(Wayne Rooney),又或是路易斯·苏亚雷斯(Luis Suarez)),许多大牌球星都是提供多种配色的Beats耳机的拥趸。但是,由于国际足联已与Beats的竞争对手索尼达成授权协议,因此这些球星不得不在参加正式比赛或出席媒体发布会时摘下Beats耳机。

  然而营销专家却指出,这种情况很可能只是愈加提高了Beats耳机的吸引力。曾担任苹果公司和谷歌高管的策略师艾伦·佩特里·林赛(Ellen Petry Leanse)指出:“当粉丝们看到世界杯球星在场外时间佩戴Beats耳机时,其影响力会跟看到他们身穿阿迪达斯足球鞋或喝着赞助商饮料一样大。实际上,这种影响力可能还要大,因为Beats并非赞助商,因此球星佩戴其耳机之举就显得更加真实可信。”

  Beats Electronics已被苹果公司以3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家公司以其“游击营销”策略而闻名,这种策略可帮助其绕过授权障碍。举例来说,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该公司向许多高知名度的运动员赠送了数千副耳机,如美国篮球队队员和整个英国代表团等,这种手段比官方赞助商松下更加高明。

  对于在伦敦奥运会及本届世界杯上采取的策略,Beats官员并未置评。在世界杯开幕几天前,YouTube网站上出现了一段5分钟的视频,内容是内马尔、苏亚雷斯、德国球星马里奥·格策(Mario Goetze)、荷兰球星罗宾·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墨西哥球星哈维尔·埃尔南德斯(Javier Hernandez)及其他一些球员佩戴着Beats耳机。这段视频名为“赛前之赛”(The Game Before the Game),其观看次数达到了1060万次。

  本月早些时候,索尼向世界杯的所有参赛球员都免费发放了一副耳机,但到目前为止,仍很少有球星佩戴索尼耳机出现在公众面前。(唐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