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CEO马斯克将建立超级太阳能电池板工厂

2014年06月18日 09:3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早间消息,美国最大的家庭太阳面板安装公司SolarCity周二宣布,计划收购太阳能面板厂商Silevo,利用新的太阳能面板工厂进军面板制造业务。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是SolarCity最大的股东及董事长。

  SoarCity表示,这笔收购将使该公司可以规模生产高效、廉价的太阳能面板,以确保供应。目前,该公司正在与纽约州进行讨论,于未来两年内在纽约州建设全球最大的太阳能面板工厂,年产能至少达到1G瓦特。

  马斯克本周二表示:“如果不这样做,那么有可能我们无法获得足够的太阳能面板,确保我们业务的长期发展。”他指出,尽管目前基础面板的产量很大,但太阳能行业需要更先进的面板,以降低成本,并与其他类型的新能源竞争。

  这一大胆的举措类似于特斯拉汽车建设的电池“超级工厂”。在周二的一篇博客中,马斯克表示,太阳几小时辐射的能量就超过了全世界一年消耗的能量,因此将太阳能面板和电池配合使用将带来极大的潜力。

  波士顿GTM Research研究副总裁沙尔·卡恩(Shayle Kann)表示:“这是首次有太阳能安装公司收购面板制造商。这可能是一次革命性的举措,但有助于SolarCity实现制造工厂的产量和成本目标。”

  SolarCity首席技术官皮特·里弗(Peter Rive)表示,Silevo提供了独特的技术,而这笔收购将使SolarCity成为“全球垂直整合度最好的太阳能公司”。皮特·里弗和兄弟林顿·里弗(Lyndon Rive)于2006年创立SolarCity,而作为他们的表兄弟,马斯克给予了很大帮助。未来,SolarCity还计划建设另一处大型太阳能面板工厂。

  卡恩今年3月底表示,SolarCity的住宅太阳能装机量已经达到排名第二的竞争对手Vivint Solar的3倍。去年10年,SolarCity还收购了太阳能面板支架公司Zep Solar。除了与家得宝和本田的销售合作之外,SolarCity还于今年5月向美国84个城市地区的潜在用户提供了Groupon优惠券。今年,SolarCity与Carrier Corporation合作,提供太阳能空调。

  随着面板价格的下跌,美国太阳能行业近几年快速发展。2013年,美国太阳能发电能力增长了41%,成为仅次于天然气的美国第二大新能源。(李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