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整治App恶意刷榜清剿虚假评论

2014年06月17日 01:30   北京商报    收藏本文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齐琳 曲忠芳) 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获悉,苹果开始加大力度整治App Store应用商店,采用人工方式清剿刷榜及虚假评论,其中一款名为Better Fonts Free的应用超1.5万多条评论全部被删除。

  “刷榜”是指软件开发商使用人为手段提升App在下载排行榜的排名,以保持软件排名前列,提升下载次数。无论是苹果App Store,还是安卓平台的各大应用分发渠道,长期受到应用软件恶意刷榜的困扰,刷榜行为已成为App领域的潜规则。

  早在去年8月,为了应对恶意刷榜泛滥现象,苹果曾经调整了App Store畅销应用榜的排名逻辑算法,新算法包含用户对应用软件的评级,这改变了以往基于下载量和固定时间下载速度的排名算法,此举虽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恶意刷榜行为泛滥的情况,但是一些软件提供商又雇佣“水军”对应用软件进行虚假评价,以保持活跃度和好评率。

  此次苹果的重拳下,一款名为Better Fonts Free的应用受到惩戒,其由Daneco公司开发,一晚上的时间里,苹果删除了其存在的1.5万多条虚假评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