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余承东隔空对话平板标准

2014年06月16日 02:40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上周末,因为华为平板电脑产品M1的发布,小米董事长雷军和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微博上展开了一场关于平板电脑分辨率的争论。

  上周,华为发布了旗下首款4G平板MediaPadM1,采用1280×800分辨率屏幕,售价为1299元。之后,在采访中,余承东在谈及平板电脑产品的竞争对手时表示,小米平板售价超出了大众心理预期,而且不支持4G,因此并不是M1的主要竞争对手。据了解,不久前小米发布的小米平板售价为1499元,确实高于华为的M1,而小米平板2048×1536的分辨率也高于M1。

  之后,雷军在微博上@余承东称,“各家安卓平板屏幕大小不同、分辨率迥异,适配难度大,再加上单款销量不高,导致研发者移植热情不高。小米平板选择和iPadmini一样的视网膜屏,是反复思考的结果,目的就是一样的大小和一样的分辨度,方便移植iPad应用。建议大家考虑:采用一样的分辨度,共同改善安卓平板现状”。

  在收到雷军的隔空喊话后,余承东也在微博上作出了回应,他表示,“当前安卓平板主流屏幕比例是16:10,对4:3比例屏幕的适配还不够好。赞同大家一起来推动安卓应用软件开发商们适配不同显示比例与分辨率,丰富与完善安卓平板应用软件体验,促进安卓平板生态链的发展”。

  在平板电脑市场上,苹果的iPad垄断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而安卓平板电脑虽然品牌众多,但除了三星尚有一定规模外,其他厂商都没能形成影响,而安卓平板的应用体验低于iPad也成为制约安卓平板发展的重要原因。

  手机行业分析师成博表示,华为和小米都是国内厂商中的代表企业,希望双方的这种争论和背后对产业链的思考能够推动国产安卓平板电脑竞争力的提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