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科技巨头欲阻止美国政府随意获取国外数据

2014年06月15日 09:0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早间消息,微软近期提起诉讼,要求法庭阻止美国政府使用搜查令向微软索取存储在美国以外的数据。此举获得了多家知名科技公司和组织的支持,包括电子前线基金会、Verizon、AT&T,以及苹果公司和思科

  苹果和思科已联合提交了一份法律陈述,对美国政府的这种行为提出了更具体的抗议。微软最初的起诉未能成功,但这已在该公司预料之中。而微软已再次提起诉讼。

  此前,美国政府向微软发出搜查令,要求微软提供存储在爱尔兰服务器的数据。微软认为,这样做是不合理的,针对美国国内的搜查令不适用于美国以外地区,也不适用于其他国家的数据。

  业内人士认为,微软的观点是合理的。值得注意的是,微软已获得了其他科技巨头的支持,而这些巨头的市值总和达到万亿美元。这表明,科技行业已经认识到在这一领域制度的重要性。

  目前,科技公司通常将不同客户的数据分开存放。因为,欧洲等地区公司并不希望使用美国政府可以随意监控的存储解决方案。因此,如果微软希望面向全球客户销售云计算产品或通讯工具,那么该公司必须确保其中的数据是安全的。如果美国政府可以在没有本地搜查令的情况下很容易地获取这些数据,那么美国科技公司的海外业务将难以为继。(张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